為什麼私密處總是搔癢又溼黏?

私密處搔癢難耐,是不是生病了?是我們女生經常遇到的問題,接下帶大家來了解一下,究竟為什麼私密處總是搔癢又溼黏?

幾乎很多的女性 都曾經有過外陰搔癢、陰道發炎的困擾,其中最常見的原因是黴菌感染,其次則是濕疹、毛囊炎、滴蟲及陰蝨感染等。黴菌為什麼找上我? 黴菌感染最常見就是白色念珠菌感染,念珠球菌容易在溫暖潮濕的環境下生長,如果私密處長期處於悶熱、潮濕或不透氣的環境中,極容易造成感染,引發私密處搔 癢等問題。尤其像是需要久坐的內勤人員、駕駛員、銀行職員、公務員、常用電腦的上班族甚至是時常熬夜上網的學生等,都是容易有私密處搔癢問題的高危險群。

一 旦私密處感染黴菌,白帶就會增多,甚至有異味,這是甚麼原因呢?因為在正常情況下,女性的陰道和外陰部會有少量的分泌物,幫助陰道維持一個健康的環境,此 分泌物稱之為白帶。正常白帶呈為半透明略白、無氣味,但假如白帶的分泌量或是顏色已經影響妳的舒適度,很有可能是白帶異常,千萬不可輕忽。正常的陰道及外 陰部分泌物的酸鹼值為弱酸性,酸鹼值維持PH3.5至4.5之間,酸性會抑止陰道內部的病菌生長。當陰道酸鹼值改變成中性甚至變為微鹼性時,私密處對於病 菌抵抗力就會降低,而容易造成感染,例如懷孕時、糖尿病患者或停經婦女。假若又喜愛穿著不透氣的緊身牛仔褲或是過度貼身的非抗菌內褲,流汗加上不透氣的環 境,更會提高私密處反覆感染的機率。

所以只要想辦法 找到現代紡織科技製成的安全透氣又抗菌的布料,將平常穿著的內褲改為抗菌內褲來保養,這樣就可以避免細菌的孳生,我們很尷尬的私密處困擾就也可以獲得改 善。 光是看病吃藥是沒有用的!因為你忽略了貼身接觸的內褲,它是細菌滋生的溫床。市面上號稱「抗菌」的棉質和化纖內褲都無法持久而有效地減低細菌數量,這種無效又悶熱的內褲最好不要再穿了!所以選對好的抗菌內褲,真的很重要!